2/15/2013

2012 Retro Classics經典車展回顧 -2




續前篇:
進入會場,馬上嗅到了 一股經典氣息,這種感覺說起來很奇妙,你所見到的完全不同於我們平日所看到的車展,舉目所見盡是經典,瞬間我長途旅行的疲憊已經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準備盡情享受這難得的古典氛圍的強力腎上腺激素,心中不禁感嘆,這趟是來對了!


由於這一次是麻煩臺灣賓士的盛情接待,於是進入賓士的攤位之後就先與工作人員握手寒暄,順便詢問他們有沒有我可以幫得上忙的。想當然耳,遠來是客,Classic Center的主管就請我在他們的攤位沙發上先休息,並且供上一瓶氣泡水,於是我拿出從台灣帶回來的雜誌前好好計劃第一天的進度和行程。


休息的同時順便看看攤位工作人員如何準備接下來的展覽。由於去年是SL 60周年紀念,於是原廠的攤位就準備讓人歷年來的經典SL的車型1字排開,主秀區則是放了最新的SL消光黑特式車。旁邊的空間就放了W113, R107, R129, 以及W198 300SL Roadster。看到工作人員事前先把車子推到定位並且準備相關的車型資料,最後再由美容相關人員作最後的整理,忍不住上前詢問是否需要我幫忙,當然我得到的答案仍舊是,謝謝!請盡情參觀,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

休息一下之後於是我拿起相機準備開工。一次看到這麼多的SL齊聚一堂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特別是原廠骨董車中心整理完的經典SL,看看它們的細節,從外觀到內裝,從引擎室到輪胎,從產品資料到配件等,讚嘆的並不是他們有多麼像新車,而是忠於原創精神的耐心以及專業。




















在攤位的另外一個角落則是原廠特別規劃的骨董車零件展示專區,他們別出心裁的把一部SL拆開成許多細節,從車頭到車尾把每一部分的重要零件用透明的鋼絲從空垂降展示出來,這個概念我覺得很妙,他們不用非常繁複的裝潢設計,卻採用了最直接也最簡單的視覺呈現方式,這一點我特別要大力的拍拍手。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