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3

夫復何求?Part II. 1997 W140 S-Class S320

前言:

每當恆馳網有新的車型上傳之前我有一些習慣就是會絞盡腦汁替這部車子的介紹文章取個標題,或許是在汽車行銷界待久了,我總覺得要介紹一部車子如果能夠下個好的標題,那麼也就能夠更適切地表達產品的特色,但是當我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突然陷入長考,標題該怎麼寫?或許應該這樣說,對於一部賓士的S-Class房車,我的標題應該沒有太多的選擇,那就是是:夫復何求?

切入正題


W140 S-Class這個車型相信對大多數人來說實在是再熟悉也不過了,許多人叫他"大水牛",憑良心講我對於這樣的綽號實在是非常不以為然,所以我也不想去研究為什麼大家會這樣稱呼他,我所知道的是,對於W140這樣的一部車,絕對有太多可以大書特書的地方,從外型設計,引擎動力,到超高的安全與舒適性,還有就是,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S-Class。



話說從頭


W140 S-Class是在1991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對世人發表,剛剛發表之初許多人就對他有不同的評價,有褒有貶,從歐洲本土,亞洲甚至到美國,不同區域的買家對這個新車型都有不同的感覺。歐洲人覺得這部車設計的外型太過於臃腫,尺寸太大,不適合一般使用的買家;但是有趣的是,在亞洲地區以及美國市場的買家來說W140確擁有截然不同的觀感:氣派十足,雍容華貴,極致安全。其實不管怎麼形容,如果在20年後的今天看來,W140的確能夠不負所望,絕對能夠滿足頂級買家的需求。換個角度來說,擁有一部S-Class,不管是哪一個年代的車型,你絕對可以看到當時豪華房車10年後的趨勢,相信擁有過S-Class的車主應該可以了解我所說的意思。

外型設計


首先提到W140的外型設計,許多人可能不不曉得他們所買的車子的設計師是何許人也?設計師是誰或許不重要,但是只要你是賓士的車主你就不能夠不認識這位前任的賓士首席設計師,Bruno Sacco。在他手中設計了非常多賓士的經典車型:其中我們比較熟悉的是W201 190,W126,W124,一直到最近的W215 CL class。

德裔尊榮


S-Class在Bruno Sacco的手中被刻劃成一座移動的城堡,在外觀設計上擁有S-Class一貫的尊榮特色,在內裝的設計上更是集汽車頂級工藝之大成。所有的配備以及功能按鍵、開關都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許多細節的材質選擇都採用極其細膩的手法,所以當你打開S-Class的車門你絕對不會有眼花撩亂的感覺,但是你會知道,在車上有許多設計師的巧思以及德國工藝的精華存在其中,等著你慢慢的去發掘。




打開車門,坐上包覆性良好的10向附記憶可調整的真皮座椅,啟動引擎之後就是一個全新駕馭世界的開始。說實在的,不管你開的是6汽缸或者是八汽缸的W140,駕駛他的駕御感受絕對和他給你的外形絕然不同。他開起來絕對不像他的綽號"大水牛"一樣,不論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巡航或者是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相反的是你駕駛他的感覺卻是異常的靈巧。不管你是前座或者是後座的買家,W140的特製雙層隔音玻璃提供了非常優異的隔音效果以及防熱功能,讓你可以輕易的感受頂級豪華房車帶給你的優越感。前座雙獨立恆溫空調加上後座出風口,炎炎夏日絕對不會讓你汗流浹背。



本車簡介


本車是屬於W140的L6頂級長軸車型(上面還有2個8缸及12汽缸的老大哥S500/600),本車出廠年份是1997年,比較特別的是本車已經配備了電子油門以及5速變速箱,搭配代號M104六汽缸16V多凸輪軸,引擎可輸出231ps德制馬力,動力輸出雖不能跟V8車型比擬,但高速巡航也稱得上行雲流水。


後座配備電動調整真皮座椅,空調出風口,電動後遮陽簾等豪華配備,說實在話如果你坐在後座就應該可以了解"夫復何求"這四個字的意思。









本車為末代歐規總代理引進之車型,中部車庫一手車,全車內裝保養如新,里程數17萬2千多公里,引擎底盤狀況極優,整體車況和市面上大多數同年分車比較起來實屬難得一見的好車。所有鑰匙證件發票齊全,內行的車友們請務必把握!





車夠美當然替她拍照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本車其它美圖請參閱我的線上賞車相簿



最後補上一句W140當時上市以後媒體對他的評價:"The best car in the world!"


2 意見:

我的是末代,真的是沒話說

但是AMG的跟原廠的配備有些不同,AMG的沒記憶坐椅。好像也沒緊急呼叫的功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