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人物專訪 悠閒>頭銜


第一篇專訪的標題:「悠閒>頭銜」是我左思右想後才決定採用的,而這個形容詞我覺得最能符合大多數經典古董車主的描述;不過讓我不禁擔心,下一篇專訪的標題不知如何下?




Roger,第一篇專訪的主角,他雖然不是我們的會員當中擁有車輛數最多的,他卻是「興趣」最廣泛的一位。何謂興趣最廣泛呢?原來他收藏車子的品牌興趣廣泛,除了Benz經典古董車之外,他也喜歡英系和日系的經典車。從四個輪子到兩個輪子,Roger總是時常定期的"遛車",以免他的寶貝們有失寵的感覺。

和他見面是在兩年前某一個餐敘的場合,餐後閒聊當中得知原來他也是經典古董車的愛好者,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才知道Roger擁有為數不少的經典古董車,特別是Mercedes-Benz,不過當時看到他開的確是一輛2002年的BMW E38 735,詢問之下才知道當天其實他本來想把他的最愛Benz W108開出來,不過因為當天天氣不佳加上停車場車格不夠而作罷。我聽了笑了笑說:「沒想到我和你一樣,我的W123可能都有一點難停車了,更別說是你的W108了!」當時我倆相覷一笑,於是當下也約了下次另外找時間再聚。時隔幾個星期,時值初春的3月某個難得的下午,Roger和我相約在他的家中車庫,進入大樓的停車場後沒多久就被整排閃亮,風華迷人的經典車所吸引,那種感覺不是你看到一排價格不菲的超級跑車,心中浮現:"好x的車"的那一種距離感,相反的,那是一種來自內心的吶喊,心中充滿驚嘆,敬佩的一種驚艷的感覺,老實說,那是一種馬上想走進車子旁邊觸摸他們,甚至是想立刻擁有的一種衝動。
於是Roger拿出一個盒子,不用說裏面裝滿了車子的鑰匙,笑著問我說:「你想先看哪一部?」我一時之間竟然無法做出決定,眼光掃了一下說:「那我就先看看你的W108吧!」接著他說:「既然你大老遠來一趟,不然我們就一起去遛車順便喝個下午茶吧!」我欣然答應,不過他又說:「車子有點髒,出發前先洗個車吧!」我聽了猛點頭,雖然我覺得車子一點都不髒,好一個經典車車主的標準性格!

出發前眼尖的我發現上次他的BMW E38好像沒放在車庫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把它賣了,另外也買了一輛同年份的X5休旅車。原因是:「這樣的車子一年一年的折舊,沒有什麼收藏價值,趁他們還有一些價值的時候賣了,順便還可以再多買一些經典老車。」我聽完心中猛然一震,Roger的說法沒有道理,卻恰好和大多數的企業主相反,"喜舊厭新"似乎可說明他在車輛投資上的用車哲學。

半小時以後W108已經梳洗完畢,雖然已年近40但是歲月仍然沒有在它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跡,不需要濃妝豔抹即可出門,依然可以保有當年的絕美風華。一路上我們以時速約60公里巡航,穿越市區前往我們的目的地-一個戶外的私人莊園,沿途上不時得接受路人的注目眼光,我想這種感覺Roger和我都應該覺得非常熟悉,從他嘴角的微笑可隱約感受到一種悠閒自得,低調卻自信,一種經典古董車主獨特的氣質。
一眨眼的工夫我們已經進入了這一座莊園,把車子停好後我們點了兩份午茶和點心隨即坐定下來,準備好好的暢談古董車經。我們特別挑了一個離我們不遠,可以一面用餐一面欣賞車子的絕佳位置,初春下午柔和的陽光和古董車似乎特別搭配,從我們的角度看去,車子的金屬飾條隱約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柔和光芒,看在眼裏,我忍不住拿出相機,起身後走近車子,好好捕捉這一刻難得的和諧畫面。
經典美車,美食,好友,加上無法形容的氛圍,一幅經典而賞心悅目的畫面油然生成,Roger和我一起談過去,說美車,也談人生的規劃,可說是"把車言歡"。最後竟然又發現他是我大學同系的學長,無形中又拉近了許多我們之間的距離。

時至今日,Roger依然和我保持密切的聯絡,當然隨著時間的增長,他的經典車數量也以緩慢的速度持續增加當中,當然,每當他想要入手之前都會先徵詢一下我的意見,而我也很樂意提供他個人我的看法以及入手之後的整理計畫。從他的身上我可以深深的體會到悠閒>頭銜這句話的涵意,我相信Roger從他的經典古董車所獲得的絕對不完全是只有擁有車子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