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1

擁有經典古董車的第101個理由


算算日子,我踏入經典古董車銷售這一個領域已經滿五年了,從剛剛開始在拍賣網站上銷售車輛到現在擁有自己的網站,我結識了不少的客戶以及同好,而大部份這一些客戶也成為我的好朋友,回想起每當我看見他們歡欣鼓舞的迎接他們的愛車的時候, 心中的喜悅以及興奮實在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基於我和他們都是屬於臭味相投的人,因此最近於我常常在想,他們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會把一部二、三十年的經典古董車買回家呢?在經過一段時間與我的客戶深談之後,在這裏我願意把我得到的答案與各位分享。

我常常覺得,在中古車的市場當中(古董車也是屬於中古車)有很多寶山,等著你慢慢去挖掘,有些容易,有些稍微難一些,有些令人一目了然,而有些得花點時間慢慢的去感受。而經典古董車就是這樣的一座寶山。有許多人一旦走上入山的小徑就不願回頭,有人在山腳下看到了山中的燈火卻猶豫不決,當然有更多的人選擇過門而不入,而滿足於已經習慣的日常工具。

從汽車的專業角度來說,經典古董車跟任何的其他汽車一樣,都不是絕對完美的藝術品。當我們買了一部新車,在剛剛享受了交車的喜悅之後,只要輪胎一落地就成為一部中古車,接著下來我們的愛車就需要面臨以下的幾個問題:需要回廠定期保養、會有維修的問題、還有零件取得方便與否,當然車子的折舊問題在當你以後喜新厭舊的時候就會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這些問題會隨著品牌以及價位的高低不同有著不同的差異。而這些令人關切的問題在古典車上都會發生,讓猶豫不決的人停步不前,也讓過門不入的人振振有辭。
但有趣的是,雖然經典古董車擁有和其他車子相同的功能,但是它與現在所出廠的新車所常常看到的電腦系統故障、環保零組件更換、以及其他及奇奇怪怪的疑難雜症來比的話,就硬是少了許多。當然,經典古董車的折舊問題就遠遠不是現在的新車所可以相提並論的。

至於經典古董車的零件價格較高、維修資源相對較少的問題,在近幾年網際網路發達的情況之下已經大有改善,地球是平的,只要一連上網路,只要你具有某些程度的外語基礎,在網網相連的情況之下想要取得經典古董車的任何資訊幾乎不是困難的事情。看到這裏,您也許會對受傷的經典古董車更具信心,或者是對探索這一座寶山路有多了點好奇心;現在您需要的,是一張藏寶圖,告訴您哪裏有什麼樣的寶藏,該怎麼跨越障礙贏得獎賞,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探索的路上享受一路上的美妙的景色。

汽車,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硬梆梆的機械,擁有經典古董車更不是如此,除了從購車之前的資訊研究、車輛評鑑、車況修復、性能提昇等解決問題之中獲得的樂趣之外,其實如果你能將經典古董車融入生活,以及細細品味它的歷史元素的話,那麼,開一部經典古董車出門本身應該就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或許,您不會開著一部經典古董車去大賣場購物,但是你卻會開始他去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會。開著經典古董車在週末晚上人潮洶湧的信義計畫區,看到超級跑車在你車旁駐足,往窗外看去,說不定吸引目光的就是你自己的-經典古董車。


0 意見:

張貼留言